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

Dali Art國際藝術村 劉邁克:可愛有趣的菲律賓藝術家

29513064_614470035578797_7280049870670471759_n 
(photo by Dali Art國際藝術村臉書)

是一位無師自通的數位繪圖藝術家和音樂家,作品跨越數位繪圖、裝置藝術。與妹妹創辦了一本名為Magazine 43的雜誌,宣揚與推廣有才華且優秀,但知名度還不那麼高的藝術家、音樂家、作者等等。
劉邁克(Michael Vincent Manalo)來台已經一年多,難得的他能用中文自我介紹以及他的作品,值得玩味,這樣愛學習可真不多。他有一項發現很有趣,桌上擺的多是他作的歐洲作品,顏色偏冷色系。有像法國、以色列的書封設計為例。然而這些在歐洲很正常的作品,來到台灣後,就會被問「你是不是很憂鬱啊?」然而他自認並沒有啊,作品也並不是要傳達憂鬱氣息。

像是頭變霧般的人物就被認為很恐怖,因為斷頭,但是在他的概念那是想像與白日夢。順帶問一下台灣這裡是否有時也要違背本性,他拿出在歐洲作的散裝置藝術跟台灣勤美作的相較,確實色彩變的張狂許多。

要因地制宜,要隨機變化,藝術家看似任性,其實也還是有業內無形規範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