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2017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及頒獎典禮觀後感

2017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
昨晚回到家以後已經有點晚了,典禮已經進入到後半段。大佛普拉斯連拿音樂和歌曲兩個獎,真為林生祥感到開心,他的音樂真的讓電影生色不少,而且獨立出來也很動聽。「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」頒給了胡定一先生,開頭<<擬音>>紀錄片介紹拍出他為<<愛情萬歲>>中楊貴媚的走路穿上高跟鞋的畫面和聲音,真的讓人大開眼界,也讓人知道擬音師的重要性。「終身成就獎」徐楓女士雖然開玩笑說要男女主角入圍者明天再來,因為她從年輕時16歲娓娓道來要講很久很久,不過她終究是簡短致詞,還真想聽聽仔細聽聽看她一生的豐富精采的電影事業,有點可惜。「最佳導演」頒給中國導演文晏<<嘉年華>>,她致詞時開心在台灣不用抽籤可以直接上映了,也反映現今台灣對中國電影限制的問題。她說在中國做藝術片不容易,在那政治制度下想必卻是如此。

林俊傑致敬新藝城的歌曲表演,開頭感覺有點不穩,有些走音跟跑調,不過後來有拉回來。用她的方式詮釋舊歌曲,雖然不太習慣,也是別有風味。最後演唱他的新歌<偉大的渺小>,一開始真的很普通,感覺這歌曲跟前面的經典歌差超過一個檔次,不過尾勁頗強,算有拉回。新藝城的電影真的伴隨著我滿滿的的青春回憶,看著後面大螢幕的一部部電影片段,都會想起昔日時光。小時候覺得全天下最帥的人就是許冠傑,他永遠是我心目中第一的令狐冲,<<笑傲江湖>>之後的續集主角換成李連杰,真的很不開心,還有<<最佳拍檔>>每次的鬥智鬥勇的帥氣演出,總是痛快不已。小時候也會學著<<好小子>>飛簷走壁,在舊家兩邊高窄的過道,雙手雙腳撐著往上爬,真的會被這些電影影響洗腦。也有電影小時候莫名感動,印象最深的就是<<搭錯車>>小狗死的時候,真的很難過。長大後再看,有了更深更廣的體會,但依舊激動不已。

「最佳男主角」是涂們<<老獸>>,有機會要來看看這位陌生演員的傑出表現。得到「最佳女主角」的惠英紅<<血觀音>>,真的很激動,她的致詞也很令人感動,那股不服輸努力再努力的精神,真令人讚賞佩服!而早前李安和潔西卡雀絲坦的頒獎也挺逗趣,潔西卡雀絲坦頻頻推薦自己,對李安和觀眾拋媚眼,真是可愛。「最佳劇情片」大獎頒給了<<血觀音>>,導演楊雅喆在台上掀開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,提及BOT、勞基法修法,說出民眾心聲,真是好漢子,好一個深具社會關懷的藝術家。




2017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:

最佳新導演:黃信堯(大佛普拉斯
最佳新演員:瑞瑪席丹(強尼.凱克)
最佳音效:杜篤之、吳書瑤、杜均堂(報告老師!怪怪怪怪物!)
最佳視覺效果:林哲民、Perry KAIN、Thomas REPPEN(擺渡人)
最佳動作設計:桑林(綉春刀 II 修羅戰場)
最佳剪輯:錢孝貞、李博(塑料王國)
最佳劇情短片:亮亮與噴子(李宜珊)
最佳紀錄片:囚(馬莉,馬莉工作室)
最佳男配角:陳竹昇(阿莉芙)
最佳攝影:中島長雄(大佛普拉斯)
最佳女配角:文淇(血觀音)
最佳動畫短片:暗房夜空(石家俊、黃俊朗、黃梓瑩)
最佳動畫長片:大世界(劉健,哪吒兄弟影業,樂無邊動畫工作室,嘉美春天)
最佳美術設計:邱偉明(擺渡人)
最佳造型設計:張叔平、 張兆康(擺渡人)
最佳原著劇本:周子陽(老獸)
最佳改編劇本:黃信堯(大佛普拉斯)
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:周子陽(老獸)
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:血觀音
最佳原創電影音樂:林生祥(大佛普拉斯)
最佳原創電影歌曲:詞:王昭華、曲:林生祥、唱:林生祥(大佛普拉斯)
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:胡定一
終身成就獎:徐楓
最佳導演:文晏(嘉年華)
最佳男主角:涂們(老獸)
最佳女主角:惠英紅(血觀音)
最佳劇情片:血觀音(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,原子映象有限公司,高雄人,喆學影像製作有限公司)
++++++++++++
格內相關:
2011第48屆金馬獎 得獎名單
大佛普拉斯The Great Buddha+:地道生動的語言
搭錯車Papa, Can You Hear Me Sing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