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8月6日 星期日

陳綺貞跟我說話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圖片來源:Cheers雜誌)

陳綺貞那天來我們店裡逛,一派自然,素顏也沒做什麼偽裝。,我興致沖沖像隻花蝴蝶似的的飄進辦公室,告訴庫存工讀生小筠,,小筠嚮往地快步走出辦公室,急著看她的廬山真面目(雖然喜歡陳綺貞的是他弟弟)。來到櫃臺時,陳綺貞已經走掉了。小筠轉身對我怒目相向,「幹嘛不早點告訴我!」連不算粉絲的她,沒看到就這麼失望,更別說身為粉絲的,看到有多高興了︿︿

最早發現的我,其實原先並不確定就是陳綺貞,直到她到櫃臺結帳時才肯定。穿著露肩小背心她在逛書店時一派自然,沒有那種成名人物常有的遮遮掩掩。不過快結帳時,她好像已經發現我們注意到,講手機的她會用一種自然巧妙的角度,配合轉身跟步法,避開我們的目光。我不動聲色的進入櫃臺,偷偷告訴櫃臺同事:「陳綺貞來了」,不管男女,每個人聽到的那一瞬間都一臉驚喜瞪大眼睛。店裡同事很多都喜歡她人和歌。

其實那天陳綺貞有跟我說話。那是一個普通的平日下午,我忙著上堆積如山的書,那時正要上推理小說一邊整理,正好來到日文文學區,書架上橫放著一本西班牙文學《風之影》,直覺就是:客人忘了擺哪裡隨便放。我迅速拿走那本到我懷裡,有個輕柔聲音帶點著急對我說:「那是我的書。」那時我是蹲姿,抬頭一看,是位氣質美女,可是:怎麼這麼像陳綺貞!這麼像陳綺貞!這麼像陳綺貞!心是怦怦作響。聲音也有點像在電視上聽過的。然而我還是先上完我的書心裡邊起疑惑,上完時她人也不見了。接著,我毫不懈怠地忠於職守開始「巡場」,繞了一圈後才在櫃臺發現「她」。

回想起來,陳綺貞那天有跟我說話,跟我說話耶!!說了五個字:「那是我的書!」

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「那是我的書!」......充斥我的腦袋無限增長著......

19 則留言:


  1. 太羨慕了T_T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最後一段真是太經典了.....哈哈

    不過,好羨慕你喔~~

    "一派自然" "氣質美女"嗎...真想看啊!

    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羨慕...

    那是我的書...

    能聽到這句話,三天不看書也值得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哈哈哈哈 我就說冠逸說到她 就整個人飄起

    來 像個狼兒似的 哈哈哈哈

    你在文章中 用了兩個以上的 一派自然

    這是口頭禪之一嗎 嘻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忘了說這張照片的她 是真的很有感覺

    而且我發現 我樓上的他們也都很狼兒的樣子

    呵呵呵呵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傻眼中.......



    不過很寫實喔

    回覆刪除
  7. i826918:

    這張照片我上網找了一陣子呢!照你

    的說法還有樓上那些朋友還有「女

    狼」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俠女:

    「傻眼」是指哪一點呢?是指文藝部

    落格變八卦嗎?

    哈哈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也好想跟他說說話喔

    真的很羨慕住在台北的你們呢

    隨時都可以看到大明星的蹤影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matbo:

    你是哪裡人阿?



    也不是「隨時」都可以看到,只是我

    們店剛好在大直內湖,好像蠻多明星

    都住這附近。不過要遇到自己喜歡的

    也很困難,「渴遇」不可求阿!



    ps.希望還有機會看到陳綺貞︿︿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我也想跟陳綺真說話>__<
    她的每一張專輯,我都有買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福熊:
    你也是性情中人阿,
    月初有台北簡單生活節,陳綺貞也有表演,可是上千塊的門票,實在花不下去>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很好笑,
    可是若換成是我,聽到女神跟我講話 我大概也會樂得神魂顛倒、魂飛魄散吧~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天平琴:
    是阿是阿^^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你的最後一段發出了聲音的巨響
    連我在這裏都听到拉
    “那是我到書”
    每當你想起這句話的時候
    該是多麽的如痴如醉啊。。。。
    我只能遙想那見面的光景
    我是多羡慕你喲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cheer_i:

    恩恩,那是我幸福的工作天^^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she is pretty and adorable, it's true
    but you are so lovely as well

    especially " that is my book" "that is my book".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