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

「音樂」聽 張懸《親愛的...我還不知道》-----day 27

 
張懸發第一張唱片時,在流行市場上一砲而紅,大家突然都「認識」了張懸。唱片公司密集且頻繁的宣傳,加上網路上好評的口耳相傳蔓延,還有她長期在live house累積起來的人氣,都是重要的原因。大約在專輯預購期,我在網路上聽到了〈寶貝〉,立即、直覺性的反應就喜歡上這首歌,那率性的唱法和個人風格濃厚的歌曲,踏著可愛輕盈的腳步進入我的世界。

《親愛的...我還不知道》是張懸的7月發的第二張專輯,裡面多加一些電吉他聲音,增添些搖滾風,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專輯裡acoustic的歌曲。總覺得那些有電吉他伴奏的歌曲,編曲似乎有些單調不夠豐富,雖然歌詞的意境到了,可是曲子沒有相應更加激揚或華麗。那些輕盈的、有時帶點甜味的呢喃自語,張懸最能發揮得淋漓盡至,也讓我聽得最沉醉;還有,意外發現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〉很適合做為盤點主題曲,因為有段歌詞提到「也只瞄到你彎腰盤點的姿態」。
 
+++++++++++++++++


 
專輯:親愛的...我還不知道
曲目:01 畢竟 02 嫁禍進行式 03喜歡 04 親愛的 05 Gonna Stop 06 兒歌 07 模樣 08 討人厭的字 09 慾望把眼前的地板鋪滿 10 Outro 11並不
發行:2007,台灣:SONYBMG
+++++++++++++++++
他山之石:
+++++++++++++++++
格內相關閱讀:
+++++++++++++++++
張懸
國籍:台灣
出生:1981年5月30日
生肖:雞  星座 雙子座
職業:歌手
語言:中文、英文
身高:167公分
體重:48公斤
教育程度:高中肄業
音樂類型:民謠+搖滾
演奏樂器:吉他
代表作 寶貝,喜歡
獎項:香港第十五屆 CASH 音樂創作大賽冠軍


7 則留言:

  1. 我最近也迷上張懸

    8/31 20:00 張懸戶外演唱會 台北信義公民會館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特地調了班,要去聽那場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以前听到寶貝才認識她到
    喜歡她那歡快的唱法
    那時候好迷那首歌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邑:
    據說張懸是焦仁和的女兒,因此雖然才高中肆業;
    不過想必從小就生在書香世家之中,內力深厚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更正

    上一封是給逸滴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heer_i:

    寶貝真的是迷人的歌,
    一聽就忘不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邑:

    恩恩,你這時間不是應該在上班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