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

「音樂」聽孟庭葦《戀人》-----day 12


高中時,孟庭葦(亞亞)在台中全國廣播主持深夜節目。我總是很珍惜收聽節目的時間,平日12點就睡,但每到節目播出那天,我總會硬撐到半夜兩點(或是三點),在床上蓋棉被聽廣播。有些寄情、更多是著迷,全新全意喜歡著她。就像時下少男少女喜歡偶像的模樣,會寫信、試著call in、參加演唱會(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演唱會),但更多的時間還是聽著她的歌和收聽節目。

開始喜歡上亞亞時,她的歌唱事業其實已經在走下坡,在公司友善的狗倒閉後,更是幾乎沒有活動,廣播節目後來也停了。隔了好幾年,她才再復出,在中國人氣依然旺,近來還拍了廣告;在她沉寂的幾年間,我曾親眼看過她一次,有次台中世貿舉辦的資訊展,我四處閒晃間,突然,我的女神迎面、優雅地向我走來,交錯而過,旁邊還有她先生。我頓時傻住,腦中唯一的笨念頭是:要找她簽名!但要到哪找專輯給她簽名呢?!實在找不到可簽名的藉口,我維持一定距離,用視線跟著她,屢屢回頭。我好想能跟她說說話,跟她說喜歡她的人、她的歌,卻鼓不起勇氣,連開口都沒有。只能阿Q的安慰自己:不打擾人家的日常生活也是美事一件。或許,以後再沒有機會遇到她......(這也是五年前的事了)

《戀人》是我接觸的第一張專輯,大約就在剛認識亞亞的那段時間發行。這張專輯以中低音為主要音域,有別以往的高音取勝,因為製作人認為孟庭葦的中低音很有特色。情境方面以都會女子尋找愛情的困頓、挫折、甜蜜為主軸發展,屬於比較內斂型的情歌,裡面的歌曲或許不能一聽就喜歡,但卻耐聽不膩。
 
(圖片摘自月光花園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專輯:戀人
曲目:
1. 好情人 4:30
2. 困愛 4:35
3. 勾心鬥角 4:01
4. 戀人 4:56
5. 斑馬線 4:57
6. 明天 4:15
7. 右邊 4:26
8. 夜的告白 4:38
9. 喜歡自己 4:38
10. 暗戀
發行:1998,友善的狗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他山之石:
在中國仍活躍著 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格內相關閱讀: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.藝名: 孟庭葦
.體重: 45kg
.本名: 陳秀玫
.星座: 射手座
.英文名: Mei
.血型: AB
.生日: 1969.12.22
.婚姻狀況: 已婚 2004.07.25
.身高: 158
.學歷: 國立中興高中、明道中學


4 則留言:

  1. 哇!
    孟庭葦可是我國高中時滿有名的偶像藝人呢!
   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無意間亂逛
    到google上打上孟庭葦找些東西...因為今晚我又失眠,看到某個影片聽到歌
    【春よこい】俺は君のためにこそ死ににいく【青年塾仕様】
   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1JHuOs4MO0
    突然讓我想到孟庭葦了...好懷念喔...

    我就看到足下這篇文,我也跟你是一樣的ㄟ...
    國中看電視聽到她的第二張專輯成長的一首歌"日以繼夜的想你",我就迷上愛聽她的歌了,高中我就買了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後就全部都買來聽了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really like her songs!
    Ever since her 1st album, I have been listening to her songs since I was 10, now she is married and with a child.How nice to hear that!
    I wish I can have a chance to meet her, it will be so wonderful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liqiong:
    是阿,我們總希望偶像能永遠幸福快樂,有如對好朋友的真心祝福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