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7日 星期三

再見了!美麗華之寶---阿笨


店裡調走了兩個同事,其中一個是美麗華之寶----阿笨。這個「寶」不是「寶貝」的寶,是「耍寶」的「寶」。報告寫得讓人看不懂,需要通譯來解讀,明明是中文系畢業,寫得卻像是天外飛來的星球文;她也是櫃臺工讀生的惡魔,使喚來使喚去,包書、加防盜措施、製作POP...整個櫃臺常佔滿阿笨的東西,工讀生一刻不得閒。上班打卡她也最驚險萬分,總在最後一分打卡,準時壓哨,一個月30天有10天在準點打、10天在59分打。上班時如果看到阿笨的機車停在外面,就得開始緊張,因為代表再1分鐘就要遲到。


阿笨還喜歡穿睡衣上班。她有次穿著一件新褲子來上班,頭抬成15度仰角,一副就是要來炫耀樣,大家看到果然很驚訝,問說:「妳怎麼穿睡褲來上班!」她馬上又氣又急的解釋:「這不是睡褲!這不是睡褲啦!」連要調到別店,她還記得給新同事暗示:「我是阿笨喔!」因為新調店阿笨需要先跟新主管面談,還沒正式報到,就記錯面談的時間記成前一天,傻楞楞打去問說什麼時候過去好,想必已經給新同事留下「深刻」的印象。




其實阿笨還是蠻好的,心地善良、天真,人很貼心有時甚至蠻細膩的,雖然有點小任性,卻是大家的開心果,她走後明顯感覺到店裡的笑聲變少...同期進來的同事,離職的離職,調店的調店,阿笨走後,只剩下我孤伶伶的一人,曾經有過四人聚首,打橋牌、麻將的美好回憶已遠,一個個四散後也就越難再聚。阿笨的調店,結束一年半同在一家店的緣分,也象徵最好的那批早期同事都走光了。於今在這家店裡只剩下空間上的歸屬感,不再有群體的歸屬感。



11 則留言:

  1. TO逸:

    店裡只剩你最資深,下一步是不是要榮昇店長啦??
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邑:
    嘿嘿,門市裡我最資深沒錯,可是還有採購、店長、組長,各待了6年、7年、8年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是阿笨是大寶2007年1月23日 凌晨1:31

    口矣口育口畏口牙...
    你什麼時候寫的啊
    真是嚇了我好大一跳呢!

    乖喔 有空常去探望你們 給你們笑笑 均衡一下!

    我這禮拜都早班 要來選片打個電話來喔!
    不然 禮拜一聚餐完後 一起來我們店裡也是OK的喔!

    開心開心 二月的假很多喔...真是賺到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大寶:

    我二月的假好少阿...如果能休一個禮拜該有多好
    過年我休三天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應該常來˙這裡的
    LOST 太多消息

    消化不及 整個呆掉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ANDLECHI:
    總是這樣的,
    不在同家店,消息流通就不太靈光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新團體應該產生了吧
    希望你有歸屬感了

    下禮拜的相聚
    記得帶著一顆瀟灑浪漫的心喔

    還有 偶爾也會想念那一段可以打鬧的日子
    有你們包容 真好


    ^O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否认与朱骏见面,并不代表上海市体育局不关心申花队的近况,气氛轻松的会面没有上演,也不代表双方已经势不两立。只要交流与对话的平台还没有关闭,申花目前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就还有得到解决的机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3名主力无法出战,而且都是攻击线的强将,无疑会极大地削弱恒大攻击群的威力,而郑智、孙祥、冯潇霆和杨昊这4名国脚则是在8日晚才回到广州,说他们不受影响也不现实。如此算下来,广州恒大队中竟然有7名绝对主力受损。可是,马季奇并不敢完全把话说死,我对广州队的近况很了解,除了受伤和停赛的队员之外,他们其实还有很多优秀球员,我认为3名主力缺阵不会给他们带来太大的影响。再说,我们也经历了国字号队员缺席间歇期俱乐部训练的事情,而且我们的汪强也因为受伤没来广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对于自己筛选的队长又出现失误,卡马乔给予了足够的宽容,虽然李玮锋失误了,但球队丢球很正常,我们应该进更多球,可惜我们没有抓住机会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恒大花大钱,办大事始于排球,而在足球上更加发扬光大。恒大足球的首秀始于2010年4月3日,当时的广州恒大广汽队,在增城主场,迎战北京理工大学队,一场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甲联赛,一个离广州市区还有80公里的比赛场地,却上演了一场空前的恒大秀,恒大花费一千万,招来了80家媒体、120名记者、13家电视台同时转播,这是普通的中甲、甚至中超、亚冠,甚至国家队的比赛都难以望其项背的。

    回覆刪除